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高市議長 民進黨2人退場又3人登記參選

2020/7/7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6日才化解黨團協調不下的議長參選人僵局,黨團重新受理參選登記,今天截止又有黨團總召韓賜村等3人登記,他們皆允協調推派一人代表,免於假投票破壞和諧。

高雄市議會要補選議長,民進黨日前受理參選人登記,結果有市議員黃明太及鄭光峰登記參選,民進黨基於和諧不以假投票產生人選,但是協調困難,最後林錫耀專程南下化解僵局,黃明太和鄭光峰同意退出;黨團重新受理參選登記,結果今天下午5時截止計有市議員張勝富、陳明澤、韓賜村完成登記。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將進入協商機制,無論最後哪位代表出線,黨團全體同仁必定團結一致爭取勝選。

韓賜村是民進黨團總召,曾任林園鄉長,2屆市議員資歷,從政近20年資歷,他自認嫻熟地方事務,處事圓融。

陳明澤是民進黨創黨黨員,有5屆議員資歷,曾任高雄縣黨部主委。他說有20年從政歷練,嫻熟議事規則,雖然民進黨在高市會席次不及國民黨,但他與人為善,不分派系以高雄市民為重,有信心為民進黨開拓新局。

前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曾任大社鄉長,有3屆市議員資歷,他說了解議事運作,有信心可以爭取更多友好議員支持,願意承擔挑戰艱鉅的任務。

林錫耀才剛化解前一波議長參選人協調不成的僵局,如今又有3人登記參選;包括韓賜村等3人都允諾要採協商機制產生議長參選人,不過協調過程如何能確保團結不破壞和諧,國民黨有前車之鑑,是個不容易的課題。

國民黨已在6月16日假投票選出連任4屆議員的曾麗燕為議長補選參選人,至於議長補選日期尚待程序委員會及黨團協商取得共識;國民黨盼越快越好,民進黨團傾向市長補選之後再議。(編輯:謝雅竹)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