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竹灣國小百年慶 校友捉魚最有趣

2020/7/11 14:59(7/11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1日電)澎湖竹灣國小創校百年活動,有近700名畢業校友回娘家,別緻的「捉魚樂」體驗新鮮有趣,讓校友們重溫童年回憶。

澎湖竹灣國小校長許鴻文表示,「竹灣慶百年、風情展萬千」創校百年系列活動,原本安排在4月,因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今天舉行。活動有校園踩街、聖火傳遞、校友慶生、捉魚、表揚傑出校友,校慶徵文佳句、老照片徵選與展示等等。

「竹灣慶百年、風情展萬千」系列活動,由許鴻文與籌備會主委許澤濬共同主持,包括議長劉陳昭玲、縣府教育處長蘇啟昌等人都出席盛會,一起丟麻糬與炸棗,師生同樂,並為「海龜破浪」公共藝術揭牌。

竹灣是澎湖海域最大的箱網養殖區,今天的慶祝活動中,籌備會特別在校園內闢建魚池,提供海鱺、紅沙、嘉魶、青嘴等魚,供校友下場體驗捉魚,新鮮有趣,成為人氣焦點,校友們大有斬獲,也留下美好回憶。

許鴻文表示,竹灣國小是在民國9年(1920年)日本大正年間創設的「小池角公學校竹篙灣分離教室」,先後多次改設,直至民國35年改為現今校名,其中現有西嶼合橫和101年廢校的小門國小,都曾是竹灣分校。今天母校百年慶,包括前國安局長蔡得勝,以及曾在竹灣任教多年,現年90歲的鄭素桃老師,也都返校共襄盛舉。

縣府教育處表示,今年除了竹灣國小外,近期還有沙港和七美2所國小,也將舉辦創校百年慶。(編輯:屈享平)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