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空勤蓋新家 新廠棚可進駐黑鷹提升救援能量

2020/7/23 12:29(7/23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駐守在台東豐年機場的內政部空中勤務隊今天動土興建直升機廠棚。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場主持,他說,新廠棚完工後即可進駐3架黑鷹直升機,強化東部空中救援能量。

豐年機場內空勤直升機新的廠棚面積將近4公頃,經費3億6000萬元,預計民國112年完工。興建過程須克服飛機起飛降落的航高限制,且不能影響飛航安全,技術性相當高,今天上午在豐年國小祥獅獻瑞祝福後動工。

徐國勇說,台東基地興建完工後,將提供東部高山、海域24小時全天候山難、海難、森林滅火的空中救援任務,並負責離島蘭嶼、綠島的醫療後送,未來也會持續推動新機種接收,駐地整建,執行陸上、海上各項空中救援任務。

徐國勇表示,興建完工後,配置3架全天候型UH-60M(黑鷹直升機),以及AS-365(海豚直升機)1架,UH-60M為最新型性能最佳機種,可突破航程限制,克服台灣中央山脈高山險阻地形,提升東部地區高山及海上空中緊急救援。

徐國勇表示,空勤從民國93年進駐台東以來,已成功救援916人,也就是救了916個家庭,未來新廠棚除可解決長期借用國防部棚廠問題外,更能提升空中救援能量,且建築物外型也呼應空勤總隊直升機執勤迅速意象,並採用台東當地環境特色元素。(編輯:洪學廣)109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