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志工團發揮所學 為偏鄉校園打造遊憩區

2020/7/29 17:20(7/29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9日電)交通大學及大安高工25名學生組成志工團隊,趁著暑假期間,來到鄰近太魯閣的花蓮新城國小駐點,發揮建築相關所學,為偏鄉校園閒置空間打造親樹遊憩區,也幫社區書店做椅子。

交通大學服務學習中心國際志工計畫助理林幸萱表示,原本今年要繼續去柬埔寨完成其他計畫,但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無法出國,透過台灣義築協會的引介,來到新城國小。

校方提議活化操場旁的老樟樹角落,希望學生能多親近大樹;志工團隊也特別為社區的練習曲書店,搭建具有設計感的造型桌椅,2件作品的木材,都是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無償贊助台灣杉。

林幸萱說,13名大學生及12名高中生,15日進駐新城國小,教室充當休息室,白天勞動約10小時,晚上還要開會檢討,14天來只休息1天,工程很緊湊。

從丈量、切割到組裝,全由學生自己操作,大安高工建築科老師林振輝擔任技術指導,他說,學生大多沒有實作經驗,且現場很多狀況要克服,不過學生很積極、勇於嘗試,預計明天就能提早完工。

作品設計師、交大土木工程系應屆畢業生李燁庭說,經過2個多月討論、實地探訪,了解校方需求,希望打造符合師生期待的遊憩空間、戶外教室。

李燁庭說,環樹平台設計為通透、有高低差的造型,讓小朋友伸手就能碰到大樹,每一處都可以玩樂,也特別加強建築體穩定性,提高耐用度,未來只要每半年做好上漆保養,就能延長使用壽命。

李燁庭說,這件作品是她的處女作,建造過程中「每一天都很震撼」,實際模樣比想像中更完美,很感謝每一位志工的參與,她給這件作品比滿分更高的分數。(編輯:方沛清)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