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長補選 無黨團結聯盟表態挺藍

2020/7/29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侯文婷高雄29日電)高雄市議長補選將於31日舉行,3名無黨團結聯盟議員今天開會討論,並決定支持國民黨提名議長參選人曾麗燕;至於被民眾黨徵召補選市長的吳益政,則尊重他的選擇。

有關無黨團結聯盟的態度,民進黨黨團總召韓賜村表示尊重,不過仍會繼續尋求其它友黨的支持,並做最大的努力。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意外身亡,市議會依法辦理議長補選,議會明天將開臨時會準備,31日舉行議長補選。由於國民黨、民進黨席次都不過半,無黨團結聯盟成了關鍵的少數,黨團的動向牽動選情;4名無盟成員中的3人下午開會討論,取得支持國民黨提名議長參選人曾麗燕的共識。

高雄市議長補選,國民黨提名有4屆資歷的市議員曾麗燕參選,民進黨提名3屆資歷的市議員張勝富角逐。

無黨團結聯盟今天由總召朱信強邀集討論,除吳益政未出席,朱信強、李順進、陳善慧與會,並決議一致支持曾麗燕。

朱信強表示,無盟決議支持國民黨,理由是不讓已故許崑源有未了的遺憾;無盟指出,吳益政曾擔任曾麗燕先生、前立委林宏宗的助理,現在代表民眾黨投入市長補選,會支持誰當議長,尊重吳益政的選擇。

此外,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接受電話採訪表示,時力已決定議長選舉投自己。無黨籍的市議員范織欽也說「走自己的路」。

高雄市議會原本有66席,扣除許崑源,目前國民黨團含1無黨籍議員共32人、民進黨團含台聯有26人、時代力量2人、無黨團結聯盟(含親民黨跨民眾黨吳益政)4人、無黨籍1人。

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指出,議長選舉第一輪投票要取得過半得票,需要有33票;如果第一輪投票未過半,第二輪投票再採相對多數才能勝出。

依照高雄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第八條的規定,議長選舉應有就職議員總額過半數之出席,以得票達出席總數之過半數者為當選;選舉結果無人當選時,應立即舉行第二次投票,以得票較多者為當選,得票相同者,以抽籤定之,補選時,亦同。(編輯:吳協昌)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