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紹庭退高市黨團群組 李乾龍:新議長要整合

2020/8/1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茶壺內風暴」,繼副議長陸淑美等3人退出黨團群組運作,今天國民黨中常委的市議員黃紹庭臉書發文退出群組,他說,要沉澱並思考能為國民黨做些什麼。

對於短短兩天已有4名議員接連退出國民黨團群組運作,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表示「不會不會、沒事的,新議長要出面整合」。面對黨團隱然風暴,新任議長曾麗燕迄今未對外發言;黨團總召集人曾俊傑今天聲明「抱歉整合議長補選過程未盡周全,甚至讓外界有黨團分裂印象,一肩承擔並辭黨團總召」。目前國民黨在高雄市議會有31席。

國民黨在推派高市議長補選參選人過程中,有議員感受不被尊重,包括陳麗娜、吳利成相繼宣布退出黨團運作;昨天市議會完成議長補選,國民黨曾麗燕以37票擊敗民進黨對手張勝富順利當選議長,陸淑美隨即退出黨團群組運作。

今天黃紹庭也在臉書(Facebook)貼文「黃紹庭退出黨團群組聲明稿」。據了解,國民黨團還有多名議員醞釀退出黨團運作。

對於退出黨團轉運作是否不滿曾麗燕或曾俊傑等個人?黃紹庭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表明「絕對不是」,只是想給自己沉澱一下,並思考未來能為國民黨做什麼。另外也希望喚起黨內同志拋開成見,同心協力向前,再次找回藍營在港都的榮光。

黃紹庭貼文指出,企盼黨中央及市黨部高層能帶領高雄黨籍議員們,以及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繼續團結、努力進前,並謙卑地聆聽社會大眾對於國民黨各種殷切期盼的聲音。(編輯:孫承武)109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