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掌國民黨高市黨部 曾麗燕:心有餘力不足婉拒

2020/8/17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中國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敗選,被視為基本盤也失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請辭獲准,高雄市議長曾麗燕被點名接任主委,她今天以「心有餘、力不足」婉拒。

高雄市民「罷韓」成功,接著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接連失利,黨內檢討聲音不斷。莊啟旺請辭獲准,遺缺亟需補實。

莊啟旺受訪指出,他早在6月中旬就提辭呈,後來黨中央慰留就協助輔選,考量階段性任務完成就要卸下職務。談到市長補選敗選,他認為提名及選舉時間太倉促,再者磨合期不足是戰力無法發揮的原因。

談到檢討敗選原因,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表示,從選舉結果可以看出國民黨在高雄的支持度大幅滑落剩2成59,還不足基本盤,顯現國民黨悖離主流民意,希望檢討無上限,但勿鬥爭無上限。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說,對於市長補選敗選表示難過,盼「究責但不要再找戰犯」,趕快找出問題並對症下藥。她允諾會更認真服務基層,拓展選民服務觸角。

有關被點名接任市黨部主委,曾麗燕坦言,一大早接到中央黨部秘書長李乾龍電話要她接任主委,但她已經婉拒了,她才剛接任議長職位,定期大會很快將登場,公務纏身「心有餘力不足」,認為有更多適合人選可承擔。

曾擔任過1年半市黨部主委的高雄市議員黃柏霖表示,主委是辛苦的差事,支持黨中央指派主委接任人選。(編輯:戴光育)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