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任首逢大雨考驗 陳其邁岡山行動勘災

2020/8/26 11:45(8/26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受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市今晨豪大雨造成岡山區嘉興里、五甲尾一帶積淹水,河川水位一級警戒。市府團隊繃緊神經,市長陳其邁一早馬不停蹄勘災,要求加速防汛工程改善。

才剛上任,高市府團隊就面臨豪大雨積水考驗。高雄市今晨強降雨,部分地區時雨量飆破80毫米,陳其邁原訂北上出席農漁產品論壇及展售會,臨時改由副市長羅達生出席。並在副市長林欽榮、水利局長蔡長展陪同下勘災,了解五甲尾抽水站機組運作,以及興建中的五甲尾滯洪池工程。

陳其邁在五甲尾抽水站接受聯訪指出,昨晚和水利單位隨時保持聯繫監控水情,並掌握北高雄豪雨集中在岡山及路竹區,一早到岡山石螺潭勘災,並轉往嘉興里及五甲尾勘查水情。

陳其邁關切潭底一帶水患改善工程,提及五甲尾滯洪池工程約新台幣1億元程費,是他在行政院服務時核定補助工程;另外,永安區水患改善工程,也是他在中央及立委任內爭取預算改善,盼工程單位加快進度,有效解決排水問題。

清晨滂沱大雨造成五甲尾排水滿水位,河岸便道積水約一個輪胎深,無法通行,附近工廠員工人車無法進入不能上班,都在嘉興橋畔等候水退。

水利局在五甲尾抽水站向陳其邁簡報指出,抽水站6台機組運作順利,也有效掌握即時水位;不過,其中有兩台老舊機組已逾20年亟需更新,要向中央爭取補助加速更新。另外,改善五甲尾及土庫排水,水利局發包興建五甲尾滯洪池,面積12.5公頃的滯洪池規劃興建60萬噸滯洪量,預計明年6月完工,可以有效改善嘉興、五甲尾排水。

陳其邁要求水利局加速工程進度,盼五甲尾滯洪池在明年汛期前即4月就完工,以應防汛;至於潭底排水工程,水利局另外規劃潭底抽水站工程。高雄氣象站資料顯示,岡山、路竹一帶累積24小時雨量已經250毫米。(編輯:孫承武)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雨多下在平地 曾文水庫進帳待觀察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