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會議長曾麗燕 陳其邁允諾市府會比過去做更好

2020/8/31 13:27(8/31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1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今天拜會議長曾麗燕,他允諾,「市府對過去好的政策,一定會比以前做得更好」。

陳其邁約上午10時30分由秘書長楊明州陪同,到議會拜會議長曾麗燕,晤談約40分鐘後離開。由於是不公開行程,議會於事後發稿說明。

曾麗燕向陳其邁提出多項建言盼他超越政黨立場,在中央開放美國豬肉議題下,為市民食安嚴格把關。

曾麗燕指出,陳其邁求學與工作長期在台北,建議未來多聆聽市民聲音及重視議員建言,對於過去市府好的政策盼延續辦理。

陳其邁表示,「市府對過去好的政策一定會比以前做得更好」。有關中央開放美國豬肉進口一事,陳其邁允諾未來會做好檢驗、標示及分區販售等配合事項。

在防汛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議題,曾麗燕要求市府要落實保障人民安全;尤其11月將有大批遠洋漁船返回高雄港,提醒市府一定要提前做好船員及外籍漁工的邊境管理與防疫工作,讓市民放心及安心。

至於大林蒲遷村案,她促市府與居民對「以地易地」的內容和作法都要取得共識,盼考量大林蒲過去承擔工業污染的委屈,還給當地居民土地正義,務必要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尤其重視遷村後的公共建設。

陳其邁表示,擔任市長的最大任務是做好高雄的經濟,惟有把經濟做好才能促成高雄接軌國際,並且對高雄市民有所交代。(編輯:謝雅竹)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