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國都之門 新北成立新泰塭仔圳前進辦公室

2020/9/11 17:18(9/11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1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為「新泰塭仔圳前進辦公室」揭牌,他說,市府重視新莊與泰山區市地重劃案,將藉此改善公安災害、環境汙染的問題,打造新的國都之門。

侯友宜今天主持「新泰塭仔圳前進辦公室」揭牌,致詞與接受聯訪時表示,經過無數次協調,走了20年的塭仔圳市地重劃8月已公告,現正地上物拆遷補償。市府有決心要改變國都之門,把城市打造成最現代化的都會,讓新北與國際接軌。

前進辦公室是以工作室的方式,市府幹部派到公所去駐守,聯合新莊區公所、泰山區公所辦理建物拆遷問題。

侯友宜說,補償費用會稍提高,農用棚架、禽舍也列入補償考量,讓民眾得到公平對待,也為大台北中心的國際都市面貌一起努力。

他表示,新北市位於北台灣的北北基桃四個市1000萬人口的中心點,無論是空港經過的航道俯瞰,或國道進入大台北都會區,「塭仔圳地區」都是國都之門,也是國際大都市競爭最重要中心點。

侯友宜說,隨軌道交通建設發展,市府希望對塭仔圳地區市地重劃分配,未來還有土城彈藥庫搬遷,中和灰窯產業園區及蘆洲地區整體的大開發,盼帶動地區繁榮呈現不同以往的城市風貌。

市府地政局表示,塭仔圳地區長期飽受公安災害、環境汙染及公共設施不足之苦。淡水河洪水平原一級管制區解除,及區域防洪計畫完成後,展開都市發展用地整體開發規劃。重劃後可使各宗土地成為大小適宜、形狀方整,直接臨路且立即可供建築使用之土地。

地政局表示,透過用地變更、都市計畫、跨局處整合、座談會、搬遷輔導團、公開閱覽說明會等方式推動重劃,預計於民國115年4月全面完工,盼打造兼具景觀河廊、休閒、娛樂、醫療及交通機能的宜居環境。

地政局說,塭仔圳市地重劃只是新北都市計畫的第一步,配合國家重大交通建設,將全面檢討土地使用、公共設施、交通系統的需求,透過市地重劃推動大規模防災型都更,開闢公共設施,改善環境品質。(編輯:張銘坤)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