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 高市黨團議員維持10分鐘

2020/9/21 18:13(9/21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10月5日登場,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同意市府提案送議會審查,至於市長施政報告後的黨團聯合質詢及議員質詢都維持各10分鐘。

第4次定期大會10月5日到12月23日,議程計80天;這次定期大會是市長陳其邁上任後首次列席備詢,他要率市府首長向議會做施政報告及預算說明,接受議員市政總質詢。

議長曾麗燕下午主持程序委員會,市府首長出席說明市府提案內容等,經過約兩小時的討論,議會同意市府35個提案及機關提案1案送交審查。

除了提案之外,備受關注的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的時間;以第2次定期大會為例,市長施政報告後由各黨團質詢30分鐘,議員個別質詢15分鐘,但是第3次定期大會國民黨議員提案修改,市長施政報告後的質詢,縮減黨團質詢為10分鐘,議員質詢時間也是10分鐘,質詢次序還要抽籤等。

稍早,有國民黨議員提議再修改放寬市長施政報告的黨團及議員質詢時間,不過受到綠營議員質疑;今天的程序委員會並無議員再重提放寬黨團或議員質詢時間,也就是未來陳其邁於市長施政報告之後,面對黨團聯合質詢或議員個別質詢時間都各只有10分鐘。

有關黨團在市長施政報告後的質詢次序,程序委員會授權黨團總召協商決定;不過,目前議會國民黨、民進黨兩大黨團總召都於上次議長補選時因故口頭請辭。

民進黨副總召陳明澤今天表示,黨團會開會討論或慰留總召韓賜村;國民黨籍議長曾麗燕也表示,總召有任期制,傾向慰留總召曾俊傑,盼續任國民黨總召到這次定期大會結束後再議。(編輯:謝雅竹)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