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捷二階連署未起步就達標? 黃捷:無愧於心

2020/9/24 20:02(9/25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主張罷免市議員黃捷的公民團體「鳳山清捷隊」25日要啟動二階罷捷連署,發言人徐尚賢今天稱已持有3萬份達罷免門檻二階的連署書。面對被罷免,黃捷表示,順其自然、無愧於心。

中選會證實罷捷案領銜人今天已經向中選會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依法連署期間為60天。

公民團體「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指出,明天啟動二階罷免連署,同時會展示已經在一階超前完成連署的3萬份連署書,連署站會通知已連署民眾返回填寫符合格式的二階連署書,預計二階連署要在11月23日完成。

他指出,罷免黃捷第二階段的連署書門檻是2萬8783份連署書,目前已經掌握3萬份;但因應中選會可能會剔除一些不符格式等,罷捷團體要收集4萬份連署,他說要進行地毯式擺攤,明天下午啟動連署還發動車隊遊行等。

面對罷免進入二階連署,黃捷告訴中央社記者,她「順其自然、微笑以對、無愧於心」。

依選罷法規定,以罷免黃捷所在鳳山區市議員選舉公民數計算,第二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連署,第三階段是投票。鳳山區選舉人數是28萬7829人。

除了罷免黃捷,還有「鎮港除蟲隊」發起罷免前鎮、小港區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罷免案也已經進入二階連署階段,依規定要在11月2日前完成連署。(編輯:謝雅竹)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