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試辦道路減速平台 網友稱讓人聯想到香蕉皮

2020/9/26 13:38(9/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6日電)桃園市試辦道路「減速平台」,平台一整塊黃色方形突起設計,網友笑稱「讓人聯想到香蕉皮」。交通局表示,「減速平台」改善減速丘、減速標線缺點,目前正試辦,未來將擴大實施。

日前有民眾行經桃園市桃園區永安路近博愛路口時,被地面上一大塊突起的黃色交通標線吸引注意力,因為從沒看過,照片貼上網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有網友開玩笑稱「讓人聯想到香蕉皮」。

這塊黃色標線是桃園市政府交通局的創新設計「減速平台」,桃園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技正黃貴正表示,傳統的道路減速丘(駝峰)容易讓低底盤的車輛損傷,減速標線(連續6條白線)又有噪音、讓機車打滑等缺點,交通局因此創設「減速平台」來取代。

黃貴正說,「減速平台」長度約可容納1部自小客車,一整塊黃色的方形區域,採平台設計緩升緩降,從側面看類似梯形,最高處距離地面約有10公分。

他表示,「減速平台」透過鮮明的黃色冷塑塗層搭配箭頭,提醒用路人提早注意平台,視覺衝擊加上路感,都能讓車輛達到減速效果,冷塑塗層防滑係數達65,能防止機車行經時滑倒。

黃貴正指出,目前桃園市有施作7處「減速平台」,包括桃園區3處、楊梅區4處,設置路口的特點是曾經發生過車禍意外,但因為離峰時段車少、道路交會複雜等特性,不適合做紅綠燈的路段。

他說,網友所發現的路段,是18日才完成劃設的路段,目前「減速平台」試辦計畫仍在擴大中,其中較早設置的4處地點,經過交通局事前事後速率績效調查,速率平均下降5至10公里/小時。

黃貴正表示,「減速平台」從去年開始劃設,至今已有新北市、台北市、高雄市及南投市詢問成效,後續將視各路段交通特性及路幅狀況,評估減速平台設置的可行性,將慢慢擴增。(編輯:戴光育)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