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毛巾藝術節將登場 全台最大竹編黃金巾亮相

2020/9/28 14:10(9/28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8日電)「2020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10月1日登場,大型地景裝置藝術黃金巾今天亮相,宛如一條毛巾飄落在耕地上,為期11天的活動,每天都有驚喜,帶民眾認識台灣毛巾的不一樣。

「2020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大型地景裝置藝術作品名為「土地與人交織而成的黃金巾」,出自藝術家游文富之手,以竹編與自然對話,側看似陸地起伏的巨型波浪,俯瞰則像是一條毛巾飄落在耕地上。

游文富指出,黃金巾全部以竹篾由人工編織而成,長45公尺、寬12公尺、高3公尺,仿效毛巾的製成方法。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毛巾每10條有8條來自雲林縣虎尾,虎尾也稱為毛巾窩,此次帶領國人來到最初的地方,認識台灣毛巾不一樣。

許根尉說,今年主題為最初的地方,透過在地農特產及毛巾文化,和民眾互動,大型地景裝置藝術將於10月1日傍晚點燈,搭配燈光投射成為打卡新焦點。

2020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10月1日登場,跨越中秋節連假和國慶連假,到11日結束,每天都有驚喜,活動期間將發表新創毛巾,讓國人看到紡織新技術,同時邀請紙風車劇團、九天民俗技藝團等演出,相關資訊可詳見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粉絲團。(編輯:陳惠珍)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