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會開議 曾麗燕盼陳其邁團隊勿辜負市民

2020/10/6 12:06(10/6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今天開幕,市長陳其邁首次率首長列席。議長曾麗燕致詞指出,高雄歷經市長罷免、改選紛擾,亟需要「穩定進步」的力量,盼市府團隊承擔責任勿辜負市民期待。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今天起將一連召開80天,這是陳其邁團隊首次列席議會備詢。

市議會也歷經議長補選,這次是曾麗燕首次擔任議長主持定期大會。她致詞指出,高雄歷經市長罷免、改選紛擾,終於穩定下來;目前高雄最需要的是「穩定進步」的力量,盼市府團隊承擔起責任,不要辜負市民期待。

曾麗燕說,這次定期大會重要的任務是審查明年度地方總預算案,總預算規模達到新台幣1563億多元,歲入、歲出差短62.67億元,債務還本40億元,須要融資調度財源102.67億元,議會一定會以市民權益為前提嚴格把關,理性監督,盼市府善用議會審查通過的預算。

她表示,市政工作有延續性要無縫接軌,促市府團隊以「市民優先、高雄第一」為原則推動市政勿受政黨立場影響,有關高雄市的財政含隱藏性債務有約3000億元,人均負債逾9萬元,建議市府提出減債計畫,健全高雄財政。

曾麗燕期許市府對輕軌二階、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大林蒲遷村、橋頭科學園區等重要建設及產業轉型、青年就業問題等都要認真推動,盼陳其邁站在城市制高點,以百年建設需求和想像,擘劃城市未來及滿足市民需求。(編輯:謝雅竹)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