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市試辦新山型減速標線 首波劃設大竹南路

2020/11/11 15:11(11/11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11日電)桃園市交通局參考日本減速標線樣式,重新設計「山型減速標線」,首波選在大園區大竹南路 L型彎道試辦,盼能利用標線營造車速行進的視覺效果,讓用路人減速以提升道路安全。

桃園市交通局表示,「山型減速標線」為黃色箭頭搭配白色路側型減速標記,過去的黃色箭頭僅佔了車道一部分,參考日本樣式重新設計後,將黃色箭頭填滿整個車道。

交通局首波選在大園區大竹南路彎道處進行試辦,標線設置於彎道處與近彎道前後約50公尺範圍,雙向車道採不同方式劃設,一種分成直線段10公尺1組、彎道處4公尺1組劃設,另種為沿線皆間隔4公尺1組劃設,藉此研究差異。

不少民眾發現新的標線後,笑說長得很像遊戲「超級瑪利歐兄弟」裡的賽車跑道;交通局表示,車道兩側的路側型減速標記,能使駕駛在視覺上感受路幅縮減,黃色箭頭則能讓駕駛提高警覺並減速。

標線除了辨識度高之外,也能預防車輛偏離車道,防滑係數65的冷塑型彩色止滑塗料也能防止汽機車打滑;試辦標線上週劃設完畢,經現場實際量測行車速度,平均車速自時速65公里降至時速50公里,

交通局表示,第二波將選在蘆竹區南山北路一段、山腳國小前的彎道,未來將視實施成效進行滾動式檢討,調整設置間距並推動至桃園市其他彎道道路,改善行車安全。(編輯:方沛清)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