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金門提升國際化 銘傳英語學習加碼公務員課程

2020/11/12 11:01(11/12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2日電)銘傳大學金門分部今天表示,為金門民眾提供的英語文學習活動全面啟動,今年除了國中小、高中職課程,更加碼為公務員打造寫作及實用會話課程,盼有助提升金門國際化進程。

銘傳大學表示,系列英語學習課程由高中生「金門高中學測英語備戰講座」揭開序幕,國中小「多元文化英語夏令營」、高職生「金門高職國際旅遊實務英文講座研習」接續登場,壓軸的培訓課程,則在「金門縣公務人員人力訓練課程」的「英文寫作及實用會話」中畫下句點。

銘傳表示,系列課程從台北出動11名台灣和外籍英語教師,加上12名工作人員及小隊輔跨海赴金,由英語教學中心劉廣華主任率領,10月底到11月中在金門駐地服務。各梯次學員參與踴躍,總計有近500人參與,其中有不少人是2、3年來持續參加,還有20名縣府公務人員共襄盛舉。

銘傳英語教學中心組長洪靜嫻表示,銘傳大學提供的英語文相關研習活動,以實務應用及體驗為主。「學測英語備戰講座」對高中生的學測英語科英文寫作,有技巧解說與實作練習;國中小的「多元文化英語夏令營」在全英語環境下,以課程、遊戲及執行任務等方式,將英語文的應用融入其間,不僅讓學員能應用所學,且能因此強化英語實力。

洪靜嫻說,高職生的「國際旅遊實務英文講座研習」,分別以「在地及國際旅遊實務英文應用」、「國際旅遊必備秘技」以及「國際禮儀及文化交流」提供學員旅遊及商務英文的實務研習;今年加碼推出「金門縣公務人員人力訓練課程」,提供「英文寫作及實用會話」單元活動,學員普遍表示,信心增加不少。

劉廣華表示,銘傳重視金門的未來,希望與金門一起持續成長,期待明年能以更細緻精進的課程與活動,為提升金門的國際化而努力。(編輯:陳仁華)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