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班導裸拍校安引擔憂 中市府加強巡視廣設監視設備

2020/11/25 18:56(11/25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台中市西屯區一名國小代課男老師兼班導師在教室裸拍,有學生在也照露,家長憂心校園安全。市府表示,將增加巡視校園、教室次數,廣設監視影像設備,提醒學生落單時大聲呼救。

台中市西屯區一名國小代課男老師除在教室裸拍,還在黑板上標註多筆猥褻字句,更裸露生殖器對著趴桌睡覺的學生,更將裸拍照片上傳網路。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接獲家長陳情,日前在市議會總質詢上揭露,市長盧秀燕表示嚴查到底。

警方昨日循線找到該名老師,訊後,依照公然猥褻罪及散布猥褻影像罪函送法辦。該名代課老師任教的學校今天召開教評會,依據代課代理教師聘任辦法規定,解聘該師且4年內不得應聘。

教育局表示,案件已函送地檢署偵辦,若查出其他事件或受害人,立刻重啟教評會討論懲處方式,若司法判決結果涉及刑法,將提報不適任教師名單。

林祈烽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持續追蹤此案,他表示,該起案件已引發家長擔憂、恐慌,教育局應主動調查案件並輔導學生,儘早確定是否有學生受害或其他事件,且應建立學生在教室內的安全措施,建議提供學生求救時可用的器材。

教育局表示,學校將增加定時或不定時巡視教室、校園次數,並加強宣導學生應結伴、避免落單的自我保護意識;此外,各學校將廣設監視影像設備、加強防範並蒐證,提醒學生若落單遇險,務必向師長求救或大聲呼救,降低不幸事件發生率。(編輯:謝雅竹)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