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建置癌症術後治療中心 力拚2022年試營運

2020/11/26 15:11(11/26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6日電)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表示,在總統蔡英文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人支持下,金門建置癌症術後治療中心已有很好的發展進度,中央已同意一次性專案補助籌建經費,將以2年後營運為目標。

金門縣議會議員石永城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詢問癌症術後治療中心(前稱:腫瘤醫學癌症中心)建置進度。楊鎮浯說明,民眾罹癌後,除了需要到台灣手術,術後的電化療更是長期抗戰;過程中的舟車勞頓與家屬陪同照料付出的心力、病人及家屬的身心壓力,乃至往返交通過程帶來的感染風險,都是無法計量的社會成本支出。

楊鎮浯表示,籌建「癌症術後治療中心」是他對在地醫療的長遠規劃;2019年8月23日蔡總統來金門出席八二三砲戰61週年追悼典禮,他便向蔡總統提出這個議題,之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召開專案會議,他也與會極力爭取。

楊鎮浯說,經多次商議確認,決議將金門醫院舊門診大樓結構補強,使用大樓一樓後側及2樓部分空間來建置癌症術後治療中心。籌建所需硬體空間、設施設備購置經費,他今年8月率縣府團隊拜會衛生福利部,向陳時中爭取,雙方達成共識朝可行方向推動,並邀請專家評估購置合適且合用設備後,再由衛福部醫療發展基金一次性投資籌建經費。

金門地區首長聯繫會報9月決議裁示,請衛福部與部立金門醫院儘速提出完整計畫與執行計畫內容,請以1至2年內完成並營運為目標,並請衛福部儘速核定辦理。

楊鎮浯指出,他與張景森電話聯繫,中央預計在12 月初將專案同意金門醫院新台幣3000、4000萬元購置相關醫療儀器,之後也會補助癌症治療的直線加速器(市價約1億)等儀器及建築物結構補強等經費,他把目標訂在2年後,希望能如期試營運。

楊鎮浯表示,地方和中央要無縫接軌,為了加速推動期程,將請金門醫院提出先期規劃醫發基金補助,縣府先核定,讓醫院先啟動,後續中央補助經費才能順利挹注推動。(編輯:陳仁華)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