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友行動不便難相聚 孤單9旬嬤生日派對圓夢

2020/11/26 16:46(11/26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6日電)「好想再見到她們」苗栗縣三義鄉95歲阿婆因老友鄰居彼此行動不便久未能相聚,倍感孤單,華山基金會攜手裕隆汽車志工為她辦生日派對,專車接送老友促成相見歡,溫馨圓夢。

高齡95歲的邱鳳英是華山基金會苗栗區三義愛心天使站照顧多年個案,日前向志工傾吐心中生日願望,「好想見到住在草排的阿婆、常送豆腐來的小姐、來幫我剪頭髮的小姐,也好想再唱唱山歌,吃豬腳麵線跟蛋糕,最想和大家吃一頓飯」。

華山基金會三義站長黃育菁說,阿婆在年輕20多歲時,右手掌受傷截肢,一直沒有結婚,近幾年身體每況愈下,從能走到臥床,過去經常走動來往的老鄰居、老朋友,即便就住在附近,也因為逐漸年邁、行動不便,1、2年都見不上一面。

黃育菁指出,對於行動不便長者而言,「老友相聚談何容易」,邱鳳英雖有一名養子,替她請了看護,但語言不通,幾乎零互動,阿婆始終感到孤單,經常獨自落淚。

華山基金會與裕隆汽車志工社合作發起「想見你」孤老圓夢計畫,今天在邱鳳英居住的三合院為她提前舉辦生日派對,專車接送想念已久的兒時玩伴、老鄰居朋友們大夥「相見歡」,並送上蛋糕及豬腳麵線祝福,三義名人幼兒園也動員師生到場唱唱跳跳,陪伴偏鄉長輩唱山歌,場面溫馨。

華山基金會在全台設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到宅關懷、陪同就醫等服務,陪伴長者在熟悉環境終老,目前苗栗縣服務人數約1000人,期盼各界熱心伸援年度服務經費,每年新台幣1萬5000元,共同守護弱勢長輩。(編輯:張銘坤)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