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塵防疫 雲縣府將發460萬片口罩守護學生健康

2020/12/30 15:46(12/30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30日電)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及防範揚塵,雲林縣政府今年度採購460萬片具一般醫療等級的雙鋼印口罩,明年發放給全縣幼兒園到公私立高中職教職員生,落實全面防護。

雲林縣政府今天舉辦「抗塵防疫、罩福雲林」記者會,雲林縣長張麗善致詞時表示,為了守護學生的安全跟健康,雲林縣已採購460萬片口罩,預計分成兩梯次發放給全縣幼兒園到公私立高中職所有教職員生,每人共可領到40片口罩。

雲林縣府除了捍衛學生健康,也將撥予民政處、警察局等單位,讓警察、居家檢疫防疫工作人員等人也能有口罩的保護,全方面防疫。

縣府教育處指出,雲林縣每年東北季風來襲時,揚塵威脅到學童健康,因此縣府從107年度開始統一採購口罩發放給學童,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雲林縣府事先採購的口罩,成了學生及家長們的定心丸。

雲林縣府教育處強調,今年所採購的口罩具有一般醫療等級外,也有雙鋼印(印有Made in Taiwan的字眼),且採單一包裝,請大家安心。

雲林縣政府提醒,元旦連假各地舉辦跨年晚會、升旗等大型活動,參加活動的民眾應全程配戴口罩、量測體溫、進入密閉場所保持社交距離、酒精消毒等,民眾務必堅守防疫原則,一刻都不能鬆散。

由於雲林縣府明年4月將舉辦全中運,縣府另編列相關預算採購口罩、額溫槍等防疫設備,活動如期舉行。(編輯:謝雅竹)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