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會臨時會 陳其邁:低姿態說明盼預算過關

2021/1/5 12:31(1/5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市府姿態擺得很低,謙虛聆聽議會指教,盼議會審查通過總預算以利福國利民政策推動,還包括要開辦的「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等計畫。

高雄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要審查尚未三讀的110年總預算案,陳其邁上午率官員拜會議長曾麗燕及各政黨黨團,他於列席議會開幕式後接受聯訪做上述回應。

市議會定期大會於去年23日閉幕,仍有未完成三讀的預算,議會今天起到14日開臨時會審查。

陳其邁指出,市府姿態擺得很低,也謙虛聆聽議員指教;建設不分藍綠,盼議會支持。他說市府推動多項福國利民政策,還要開辦「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推動重大建設工程等,都要預算才能落實,市府會說明及溝通。

媒體詢問有關萊豬開放進口,市府宣示要以10倍量能查驗。陳其邁表示,衛生局等跨局處稽查,要落實標示及標章檢查,要求業者分區及產地國籍標示以落實食安把關,尤其會加強大賣場的稽查等。

陳其邁稍早拜會議長曾麗燕、國民黨及民進黨等黨團,尋求支持總預算案過關。

曾麗燕表示,議會要把關看緊人民的荷包,如果預算合理就會支持,也盼市府要多說明及溝通。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強調「藍綠議員都要一起審查」,促民進黨議員也要踴躍出席預算聯席會。曾麗燕還關切大林蒲遷村計畫案,盼相關遷村內容草案要公布讓居民了解。

國民黨團總召蔡武宏關切春節觀光景點及活動規劃,盼能為高雄帶來更多的人潮及商機。民進黨團籲黨籍議員多配合預算審查,也呼籲國民黨要顧人民權益,勿杯葛影響總預算審查。(編輯:陳仁華)110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