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里長聯合總會交流 盧秀燕未出席挨批

2021/1/6 13:35(1/6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台中市里長聯合總會今天舉辦各區里長交流餐會,由於台中市長盧秀燕未出席被批不重視基層。代表出席的副市長黃國榮則說,盧秀燕行程很多不能來,但她都會到各區開市政會議,當面聽取里長建議。

台中市里長聯合總會上午在台中市林酒店舉辦「台中市各區里長交流餐會」,由台中市里長聯合總會總會長陳建良主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黃國榮、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藝人許效舜等人出席。

沙鹿區美仁里長陳建良表示,總會是台中市各區里長組成的組織,盧秀燕說重視卻沒來,而且台中市的里建設費每里1年只有14萬元,相較於台北市的30萬元、新北市的60萬元少很多,而且還限制分為資本門5.6萬元及經常門8.4萬元,讓里長想要建設真的捉襟見肘。

有媒體問及是否要參加市長選舉才出席,蔡其昌表示,他跟陳建良是多年好朋友,這次陳建良邀請全市民代參加,而且里長是市民、政府、民意代表之間的重要橋梁,所以會儘量出席這樣的活動,至於市長選舉,他已講過很多遍,他現在是立院副院長,要將這個角色做好,只有將現在這個位置做好才會有下一個位置,就算民進黨要提名也是一年以後的事了。

自稱來當見習生的許效舜說,村里長是所有訊息傳遞的中間站很重要,由於他的節目「我是村里長」即將上場,今天先來聽聽里長如何為百姓爭取福利,他是基隆人,有機會從政的話會從基隆開始,不排除跟任何黨派合作,而最想合作的是基隆市民。

黃國榮在吳世瑋陪同下,在活動現場與各區里長握手問候,對於盧秀燕未出席,黃國榮表示,盧秀燕上任後到各區舉辦行動市政會議,都會邀里長出席,聽取里長建言,而且將里長書面及口頭建議都予以紀錄及列管,今天盧秀燕因為行程很多不能來,而且市府也有會議要開,他會當面向陳建良說明。

對於陳建良的建議,吳世瑋也說,各區里長想要建設可以向建設、民政、水利等各局處爭取,盧秀燕每週都下鄉開市政會議,里長在市政會議中的建議都會列管,而且達成率8成,而里建設經費一年14萬元是從前市長胡志強執行至今,在6都中不算最低。(編輯:卞金峰)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