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鰲峰山公園停車場開工 盧秀燕:公廁採友善比例

2021/2/22 13:47(2/22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是海線知名景點,每到假日遊客如織,市府今天舉行新闢停車場開工典禮,市長盧秀燕說,還新設陽光公廁,男女廁間採友善比例,滿足不同族群使用需求。

鰲峰山公園停車場開工典禮今天舉行,市府將投入工程經費約新台幣2628萬元,闢建停車空間及陽光公廁,盧秀燕及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等人都出席。

盧秀燕表示,鰲峰山公園是全台灣民眾票選第一好玩的公園,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市府回應地方需求,在鰲峰山公園闢建專屬停車場,讓遊客好停車,除規劃大、小客車、機車、親子及殘障車位,同時進行公廁闢建,目標成為全國對女性最友善的廁所。

盧秀燕指出,全國公共建築技術規則規定,男女廁間比是1:3,台中市所有新建公廁男女廁間比已達到1:4,這次新闢的鰲峰山停車場公廁男女廁間比更達到1 :5、坐蹲廁間比達到2:3,盼解決女性上廁所大排長龍的問題。

張清照表示,近幾年在他與前議長張清堂的努力爭取下,鰲峰山公園的建設金額達7億多元,包括步道、自行車道、體能遊憩設施等,打造成全國票選第一名的親子公園,遊客明顯增加,必須疏解停車問題,因而向市府爭取設置停車場,方便遊客停車。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鰲峰山公園內新闢停車空間,融入山脈、樹型及鳥形等自然景觀設計,並導入「台中美樂地計畫」設置陽光公廁,規劃親子、無障礙、穆斯林廁間,採用最友善的男女廁間、坐蹲廁間比例,預計今年12月完工。(編輯:黃世雅)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