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雅各別世百年 南市紀念活動開跑

2021/3/3 17:01(3/3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開台西醫,世紀傳愛-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紀念活動」今天舉行開幕記者會。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肯定馬雅各引進西式醫療,在當前疫情威脅下舉辦紀念活動意義格外深遠。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等多個單位合作的這項紀念活動5日開跑,今天在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舉行開幕記者會。趙卿惠致詞表示,馬雅各在台期間致力推動衛生教育,提升台灣人生活品質,同時也為台灣的西方醫學教育扎根。這次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台南市在媒體調查部份獲得第1名成績,相信馬雅各100年來潛移默化也是功勞之一。

趙卿惠說,這次也透過系列活動向第一線辛苦醫護人員致敬,讓台灣人再次認識馬雅各,學習馬雅各疼人、願意犧牲奉獻的精神。

活動總幹事宋信喜指出,系列紀念活動包含5日的紀念音樂會,以合唱曲、演奏曲、歌劇呈現馬雅各的生命歷程,當天並發行馬雅各紀念郵票首日封。

另外,6日將在青年公園舉辦紀念園遊會,且已和台南各醫師、護理師、藥師公會合作,準備50元招待券分發給醫療人員,感謝他們在防疫期間的辛勞。此外,台南神學院舊圖書館將改為甘為霖館,6日起至6月16日舉辦紀念展,展出馬雅各相關文物與影像。

3月至6月每月最後一個週六上午8時至下午4時將舉辦「尋根之旅」,帶領民眾踏查馬雅各過往的宣教足跡;「台灣演義」節目也將於7日晚上8時推出馬雅各專題介紹。

活動總召台南中會代議長沈建議、新樓醫院院長劉啓舉、新樓醫院董事長潘慶彰、台南神學院長胡忠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主任牧師盧啟明、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主任朱忠宏、看西街教會主任牧師黃偉力、台灣教會公報社總編輯陳逸凡,及台南市議員邱莉莉、蔡筱薇、李啟維、蔡旺詮都出席今日記者會。(編輯:孫承武)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