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動平權 新北設計特教生「普特融合」競賽項目

2021/3/10 18:49(3/10 2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0日電)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創立體育巡迴教師制度,至集中式特教班教體育,為特教生設計個別化適應體育活動。也讓特教學生與一般生攜手參加融入體育競賽,達到運動平權。

市府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長劉美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新北市有1萬3000名特殊教育學生,今年將輔導學校舉辦特教生專屬運動競賽,或設計「普特融合」共同競賽項目,讓特教生有更多伸展體育競技的舞台。

劉美蘭說,要牽起身障特教生的手一起享受運動,是一項超級任務;自民國107年起,新北首創體育巡迴教師制度到特教班教學,設計個別化適應體能的活動。108年與台灣師範大學研發教材,完成球類、體操及游泳等16種教案教材,提供普特融合的教學指引,以全方位推進特教生運動平權。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他也是特教老師,重視特教生體適能,透過活動擴大特教生展能機會。輔導各校依學生特性設計專屬挑戰體育活動,感染參與的特教行政人員及老師,以生命影響生命。

崇德國小特教組長蕭建龍說,看到特教老師的熱情及孩子的喜悅,一切辛苦都值得。竹圍國小特教組長林鈺文說,挑戰比賽翻轉飛碟及立定跳遠,普通生與特教生彼此更友善融洽。

麗林國小特教組長洪志綸說,聯合林口區的新林國小、頭湖國小等共3所學校舉辦橄欖球及滾球比賽,讓特教孩子在運動場成為主角,不再是啦啦隊,看到孩子快樂投入遊戲,相當有成就感,也讓特教生家長與學生,被同理心的關懷。(編輯:李錫璋)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