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鳳山水庫蓄升計畫 陳其邁:超前部署供水穩定

2021/3/14 16:33(3/15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供水吃緊,高雄市水情燈號轉為黃燈,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雖然高屏溪川流量下降,但從東港溪越域引水及增加再生水出水量,將再推動鳳山水庫蓄升計畫,更能穩定高雄的供水。

久旱不雨,供水吃緊,高雄市自2月25日水情燈號轉為夜間減壓供水的黃燈,面對嚴峻的水情,陳其邁今天上午勘查北屋排水工程時,針對水情因應做上述回應。

他指出,高雄市民生及工業用水,每日約需145萬噸,最近民眾配合節水,供水量約138萬噸。談到高屏溪川流量一再探底,他說,高雄市因為東港溪越域引水到鳳山水庫,而且再生水、伏流水等支援,目前供水情形算穩定,他籲民眾要再配合節約用水,共度枯水期。

有關東港溪越域引水到鳳山水庫,高雄市水利局已向經濟部水利署表達加大鳳山水庫庫容量;一旦可以擴大庫容就能更穩定大高雄供水。

另外就再生水部分,他指出,市府加速興建岡山及橋頭區的再生水廠,希望未來也能提供作為北高雄工業區用水,尤其橋頭科學園區供水。

他說,多管道開源計畫,相對包括新竹、台中、台南科學園區供水都已經陷比較窘迫狀態;高雄供水比較穩定、沒有太大問題,至於未來可能更嚴峻的水情或進入橘色警戒階段,陳其邁說,高雄市已有整體的工程部署。

陳其邁下午並視察鳳山水庫淨水廠,關切供水及水質等問題。

有關鳳山水庫蓄升計畫,台水七區管理處長武經文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指出,鳳山水庫庫容量滿水位高層是50公尺,但現階段的庫容只有44.5公尺,盼能加大到46公尺,將有助於蓄洪庫容。(編輯:黃世雅)110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