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世紀的貢獻 基一信橋20日拆除走入歷史

2021/3/19 20:51(3/20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9日電)配合基隆國門廣場工程即將啟動,擁有近50年歷史的「基一信橋」20日凌晨起將拆除,走入歷史。市府今天表示,預計以連續48小時施工,盡速恢復當地交通。

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國門廣場工程代表基隆身為台灣頭、作為國門海洋門戶的嶄新面貌,鄰近的基隆轉運站工程也正如火如荼施工,未來將串聯火車站南北站,各種大眾運輸工具聚集於此,也是基隆心臟地帶。

市府表示,「基一信橋」這座天橋已是不合時宜的過去公共設施產物,基隆作為現代化與進步的城市,要與大台北地區一起整合成大台北首都生活圈,以因應民眾日常通勤、旅客觀光及未來會展洽商等需求。

市府指出,「基一信橋」共有5跨距天橋,市長林右昌將在20日凌晨前往工地,主持動工典禮。明天凌晨1時30分開拆後7小時內,就可把靠近國光客運臨時站的第一跨距天橋橋體拆除,天亮後馬上恢復交通,之後陸續拆除其他4跨距天橋,預定22日凌晨完成所有拆除工程,在市民上班前恢復交通。

林右昌在臉書表示,「基一信橋」於1972年12月25 日落成,已經陪伴基隆近半個世紀;許多當年一階一階爬上長梯的小小腳丫,現都已成家立業。今天是這座天橋在基隆的最後1天,謝謝它近50年來送給市民們滿滿回憶。

為再見這座天橋最後一眼,許多市民今天把握機會前往與天橋合影,連當地幼兒園孩童也在教師陪同下,向天橋說再見。

基隆市一信合作社副總經理林堃煌告訴中央社記者,可能是當年市府預算不足或是沒有編列,這座天橋是由當時基隆市長蘇德良找上一信合作社,希望打造一座天橋,確保用路人安全。

他表示,這座天橋由一信合作社捐贈,當年斥資新台幣73萬元,1972年12月完工啟用,那年一信合作社扣除天橋贊助經費後,全年盈餘才130萬元。(編輯:張銘坤)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