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首批學校電力改善工程啟動 期許班班有冷氣

2021/3/24 16:16(3/24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啟動台南市首批學校電力改善工程,預定今年中旬完成;黃偉哲期許未來台南學校班班有冷氣,完工學校9月就有冷氣吹。

黃偉哲今天在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主持「台南市電力改善工程啟動暨太陽能光電打擊練習場啟用儀式」,這也是全國首批完成發包的學校電力改善工程。

黃偉哲指出,台南學校電力改善工程分為40批,每批包含7所至8所學校;市府考量城鄉差距及施工效率,將市區學校和偏鄉學校綁在一起,首批發包學校中,涵蓋市中心的崇學國小及偏遠的瑞峰國小等,最快6月底或7月就能完成,9月時就有冷氣吹。

另外,因應裝設冷氣可能造成電力能源負荷,崇學國小和台電、廠商合作,推動太陽能光電打擊練習場,不僅滿足學生使用球場需求,也節省人民納稅錢,更營造友善綠能減碳的校園環境,這是校園未來建造風雨球場的範例。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台南市領先全國完成學校電力系統改善工程,由崇學國小統籌辦理發包作業,包括文元國小、瑞峰國小、南化國小、南化國中、玉山國小、北寮國小、西埔國小等都在改善之列,讓偏遠學校如期裝設冷氣。

教育局人員說,考量台南市天氣較北部炎熱,教育局已向教育部建議應酌增台南市使用冷氣月份的電費補助,給台南市學子最舒服的學習環境。(編輯:黃世雅)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