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遶境 彰縣府準備2萬份壓轎金供民眾索取

2021/4/9 12:33(4/10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9日電)大甲媽祖鑾轎今晚起駕,彰縣府今天指出,將準備2萬份的大甲媽壓轎金,12日下午1時起在縣內的戶政事務所及縣府服務台開放民眾索取,送完為止。

彰化縣政府指出,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晚起駕,今年為了防疫,不開放鑽轎腳,縣府特別準備了2萬份壓轎金,讓民眾不用去搶壓轎金,也讓大甲媽遶境活動過程平安,同時做好防疫。

縣府表示,2萬份壓轎金將自4月12日下午1時起,在縣內的戶政事務所以及縣府服務台開放民眾索取,送完為止。

縣府指出,除了贈送壓轎金外,縣府也會在大甲媽遶境期間,提供縣府中庭空間供香客休憩,人數控管在300人左右,此外,為了做好環保,呼籲香客能攜帶個人生活用品,像是環保碗筷等,一起節能減碳做環保。(編輯:謝雅竹)110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甲媽祖遶境晚間起駕 跪拜禮送駕不開放鑽轎底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