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會創開議首日流會紀錄 藍員不滿局處不尊重

2021/4/9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9日電)高雄市議會今天召開第3屆第5次大會,國民黨議員邱于軒不滿市府局處不尊重議員提出的附帶決議,要求清點人數後,由於在場議員不足半數,創下開議首日就流會的紀錄。

今天議會開議後,議長曾麗燕上午10時30分宣布進行報告事項、其他事項。原定議程半天,但開會不到1小時,國民黨議員邱于軒認為部分局處不在乎議員審查預算的附帶決議,不尊重議會,要求清點人數。

邱于軒認為,附帶決議的執行情形顯示出局處對議會的不尊重,對附帶決議的回覆只是應付議員,完全不重視認真審預算的議員。曾麗燕也提醒局處,要就回覆議員的附帶決議充分溝通,解釋能否執行原因。

隨後文化局報告「109年度高雄市公共藝術基金執行成果報告」並請議會備查。邱于軒再質疑,文化局年中因疫情沒執行基金,而未送成果報告給議會,沒照附帶決議執行,不尊重議會,提出額數問題,要求清點在場人數。

對此,曾麗燕則宣布休息10分鐘,請局處向議員說明,文化局長王文翠隨後也致歉,強調會檢討。但幾位議員對沒下文的附帶決議處理方式看法不一,邱于軒再提額數問題,經具名清點,因在場議員只有32人,不足總人數65人的半數宣告流會。

依地方制度法及相關法規,「附帶決議」是議會預算審議時,要求行政單位必須附帶考量的建議,僅屬建議性質,並無強制力,是否遵照辦理,由行政機關衡量決定。

第3屆第5次大會今天由議長曾麗燕敲槌宣布正式開議,會期共70天,65席議員當中,有50位在開議時完成簽到。開議前,陳其邁偕同3位副市長逐一拜會各黨團與正、副議長,對於會期中可能討論議題交換意見;新任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表達希望府會和諧、一起為市政努力立場,但國民黨仍會就事論事、強力監督,不辜負市民託付。(編輯:孫承武)110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