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麗善施救路倒香客 秘書轉述:救人第一其他不重要

2021/4/11 19:57(4/12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1日電)雲林縣長張麗善10日到台中市分送雲林良品與大甲鎮瀾宮媽祖信眾結緣,有名男香客突暈倒,曾擔任護理師的張麗善立刻施救,被民眾拍下她踩跟鞋、雙膝跪地救護照,引網友熱議。

張麗善對於伸手施救不願多說,隨行秘書今天轉述張麗善的想法,「救人第一,其他不重要」。

張麗善10日到台中楓康超市為「雲林良品」進行宣傳促銷,同時免費分送雲林良品跟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香客結緣,並盼透過媽祖加持,保佑今年雲林良品行銷順利、推廣再創佳績。

張麗善結束宣傳工作,正準備坐車離去時,突然聽聞有香客昏倒在地,曾擔任護理師的張麗善立即下車,主動提供專業協助。

昨天在現場的凱馨公司協理蔡清德指出,張麗善在第一時間先要求民眾散開,避免阻礙空氣流通,後續請在場其他男子協助解開昏倒香客的領口扣子,並指揮大家幫忙移置到樹蔭下,邊搧風邊等待救護車到來。

有人將張麗善救人的照片放在臉書上,網友反應褒貶不一,有人說「出身醫護有憫人之心」,也有人酸說「雲林神出現了」質疑是宣傳文。(編輯:陳仁華)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