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預祝考運旺旺來 鳳梨王子回母校台南一中送鳳梨

2021/4/22 11:52(4/22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適逢台南鳳梨產季,被稱為「鳳梨王子」的楊宇帆今天回到母校台南一中,送上他栽種鳳梨給高三19個班級,預祝考運「旺旺來」,學生們金榜題名。

台南市關廟區以鳳梨及關廟麵最富盛名,楊宇帆是關廟人,他今天開車載了滿車鳳梨到台南一中,親自削好及切片裝盤送給高三學生,由各班班長代表接受。

楊宇帆預祝正為擠進大學奮鬥中的學生「考運旺旺來」,希望他們在接下來的高三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或7月指考順利過關,金榜題名。

台南一中指出,楊宇帆感念母校台南一中的栽培,每年大學指考前都會選定鳳梨成熟的4月,贈送他栽種的關廟有機鳳梨,取諧音「旺來,好運旺旺來」,祝福台南一中高三考生金榜題名、考運亨通、多年如一日。

台南一中表示,楊宇帆自詡是鳳梨養大的小孩,受到林懷民的話感動:「年輕時候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啟動他潛藏內心深處的活力,一個人到澳洲打工,25歲返回故鄉承接阿公已休耕10年的鳳梨園,從頭開始種植有機鳳梨,獲得「鳳梨王子」稱號。(編輯:黃世雅)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