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綠營爆人頭黨員案 王美惠與市黨部隔空互嗆

2021/5/4 15:16(5/4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4日電)民進黨嘉義市黨部懷疑黨籍立委王美惠服務處欲用人頭黨員影響明年黨內選舉;市黨部主委黃露慧今天表示盼中央指示判斷人頭黨員標準,王美惠則反控市黨部長期被家族把持。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今年4月初發函給中央黨部,提到今年3、4月收到來自王美惠服務處送交的逾千份入黨申請書,經初步檢視,發現有多人填寫同樣的手機號碼,或是有多人沒有親屬關係卻寫相同的通訊地址,甚至有黑道子女入黨,於是請示黨中央如何因應。

嘉市黨部4月29日執委出席未過半,因此未審核入黨申請,原訂本月再審查,王美惠服務處昨天已領回890份未審的申請書,由於非本人來領,市黨部立即要求簽切結書才同意。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和執行長林振誠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委;黃露慧希望獲黨中央明確指示,如何判斷人頭入黨的標準,「我有責任把關、遵守黨的規定」。

林振誠指出,嘉義市合格民進黨員3600多人,王美惠去年底以改革黨部來招募黨員,欲入黨人數幾乎要占現有黨員近一半,且入黨申請資料有異樣,還有代繳黨費之嫌。

王美惠今天則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表示,民進黨嘉義市黨部長期由黃家父子女把持下,市黨部墮落成家族化企業,本人號召千人入黨的主要目的為響應中央黨部及黨主席蔡英文號召,希望藉由千人入黨由量變產生質變,讓日後想進入嘉義市黨部體系改革的人變得可能。

王美惠直言,黨部常常與中央唱反調,在輔選期間扯後腿,更直指入黨申請書被市黨部百般刁難,大多數的入黨申請書,市黨部也不審查、也不退件、更抹黑這些支持改變的支持者。(編輯:謝雅竹)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