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各醫院看護全面快篩 禁止跨院工作

2021/5/24 15:48(5/24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4日電)國內本土染疫個案攀升,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經專家會議討論,各醫院內看護應全面快篩,若是陽性就要進入通報流程,禁止看護跨機構移動,醫院非必要部門也應關閉。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今天高雄更新增5例本土個案,陳其邁下午召開防疫會議,宣布市府新防疫措施。

陳其邁指出,昨天經過跟四大醫學中心和流行病學專家們,討論醫院加嚴防疫措施,醫院是最後一道堡壘,所有醫院目前已經降載分散風險,要是某家醫院內出現群聚感染,其他醫院就能及時支援。

高雄長庚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林孟志教授表示,目前高雄各醫院防疫量能整備,包括有23處採檢醫院可針對高風險對象提供快篩和採檢,快篩試劑有10萬劑。另防疫旅館間數下週也將從現在的3823間房間達到4458間房,集中檢疫所達655間、專責病房數也有2541床。

林孟志說,經專家會議討論決議,各醫院應基於「分艙」原則,對於院內陪病照服員(看護)儘速進行全面快篩採檢,若是陽性就要進入通報流程;另也禁止看護跨機構、跨院間移動。

他也指出,醫院附設部門中,除了餐飲部門、便利超商、衛生醫療用品部門可繼續開設,其他像是理髮、花店、眼鏡、美容、宗教室等都應關閉。(編輯:黃世雅)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