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確診43%為家戶感染 柯文哲籲家人勿共餐

2021/6/3 16: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劉建邦台北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指出,北市從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累計超過2800 例確診,其中43%為家戶感染,他呼籲市民朋友,在家吃飯不要共餐、碗筷不要共用,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台北市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表示,從各行政區確診病例分布來看,目前感染已經散布到社區每個地方,但分布不平均,還有一些小型熱區群聚;昨天萬華區3個快篩站共579人來快篩,陽性率5.5%、快篩陽性數32人。

他說,從這些數字來看,疫情在台北市民自主封城的情況下,有被壓制在一個程度,但也沒有被消滅,陷入膠著、悶燒中,正在思考如何用機動快篩隊撲滅各個潛在感染源。

柯文哲指出,截至昨天為止,台北市本土病例約2800多例,但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其中有456起家戶感染、1221人確診,差不多43%。

他說,過去55歲以下確診者可以待在家中居家隔離,但現在台北市防疫專責病房床位已增加到1300、專責防疫旅館床數增加到1800,醫療整備已經完成,所以要政策調整,原則上只要確診就去專責防疫旅館隔離。

柯文哲說,未來除非家中有獨立衛浴、確診者承諾一定會乖乖隔離17天,否則就去住專責防疫旅館,對年輕人來說,到專責防疫旅館是避免確診者回家感染給家人,對於長者則是防止在家裡若病情惡化來不及送醫,甚至單獨在家病逝恐怕沒人知道。

柯文哲呼籲,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希望台北市民以後吃飯不要共餐、碗筷不要共用,浴室、廁所可以分艙分流就不要共用,與家人盡量保持距離,試辦一段時間看看。(編輯:李亨山)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