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街頭藝人彈古調 紓解阿公阿嬤施打疫苗壓力

2021/6/23 11:15(6/23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台東第2波武漢肺炎疫苗今天開打,台東縣政府在台東市衛生所安排街頭藝人演奏,懷念的曲調讓長輩紓解了壓力,也讓施打秩序順暢。

台東縣第2波疫苗今天開始施打,台東市衛生所是台東規模最大的施打站,採取預約方式,由衛生所控管人數,每小時44人,1天220人。

台東市衛生所主任張裕君表示,因為空間較狹窄,規劃每梯次15人進入,並採改良式日本「宇美町式」打法,由醫護人員移動為鄉親施打疫苗。

「這是音樂嗎」現場揚起輕柔的二胡和吉他演奏,楊姓阿嬤以為是衛生所放的音樂,經醫護人員告知才知道是現場演奏,讓她更著迷,她說「這些過去懷念的老歌,讓心情輕鬆了許多」。阿嬤的女兒說「媽媽很怕打針,這音樂紓解了媽媽的壓力」。

在現場演奏的是台東知名街頭藝人吉他手李炳軒、二胡手李維庭夫妻,2人擅長東方古典音樂演出,懷舊的歌曲減緩了緊張氣氛。

台東縣政府表示,台東市、卑南鄉、鹿野鄉衛生所皆有安排街頭藝人現場表演。(編輯:黃世雅)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