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貓熊「圓寶」線上慶生 抓週選中營養調配師

2021/6/28 13:38(6/28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8日電)北市動物園動物明星大貓熊「圓寶」今天滿週歲,動物園替牠舉辦線上慶生派對與抓週儀式,「圓寶」一把抓下刻著「營養調配師」竹筒,並與媽媽「圓圓」一起享用牠的第一個蛋糕。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台北市立動物園從5月15日封園至今,適逢「圓寶」1歲生日,動物園今天上午特地舉辦線上慶生派對,一解大貓熊粉絲們的相思之情。

動物園表示,根據民間習俗,孩子滿週歲這天最重要的儀式就是抓週,動物園特別準備了5個竹筒,分別刻上動物醫生、營養調配師、保育員、企業CEO等4種工作,另一個未刻字的竹筒則象徵其他所有能為保育努力的工作。

抓週竹筒架好後,即便保育員連哄帶騙,「圓寶」仍遲遲不從棲架上下來,保育員只好以「公主抱」的方式將牠移動到抓週位置上。

「圓寶」落地後,直接往前走到「營養調配師」竹筒前,嗅了一嗅就將竹筒一把抓下,不過「保育員」竹筒同時掉落下來,接著又把「動物醫生」竹筒也扯下,開始追逐著滾動的竹筒玩了起來。

抓週儀式完成後,動物園重新布置場地,端出一個雙層冰塊蛋糕,上頭以4個刻字蘋果排出「平安快樂」4 字,象徵對「圓寶」與民眾的祝福,並用葡萄鋪成stay home,代表「圓寶」目前的生活狀況,並期望民眾都能配合乖乖待在家,讓疫情早日結束。

蛋糕準備好後,「圓寶」與媽媽「圓圓」一同出場,「圓寶」看到蛋糕就馬上靠近嗅聞,「圓圓」則逕自走到一旁啃起竹子,接著再一口咬住蛋糕中間支撐的甘蔗,兩大貓熊這時才開始大快朵頤。

保育員說,「圓寶」喜歡甜的食物,這是牠的第一個蛋糕,也是牠第一次吃甘蔗,但因為甘蔗比較甜,只有在這種特別的日子裡會做成特製蛋糕,讓「圓寶」與「圓圓」享用。

動物園表示,「圓寶」在成長過程中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期待透過今天的慶生派對,帶起民眾對於動物保育的重視,一起為瀕危動物保育盡一份心力,並將「圓寶」週歲的喜悅、疫情盡快平靜的期許,轉化成最平安快樂的祝福,傳播給所有人。

去年6月28日出生的「圓寶」是動物園繼2013年「圓仔」出生後,透過人工採、授精成功繁殖的第2隻大貓熊寶寶。(編輯:張銘坤)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疫情升溫 高市壽山動物園等3場館19日起休園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