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解封憂合歡山假日湧人潮 增警力發現不如預期

2021/7/17 14:12(7/17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7日電)仁愛警分局擔心今天微解封後第一個假日大量遊客湧入合歡山,加派警力上山,卻發現比預估少,甚至不如微解封前,假日交管措施未實施,警方打趣說「人都不知道跑去哪」。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國3級警戒延至7月26日,但13日起鬆綁部分措施,今天是微解封後第一個假日,合歡山地標武嶺未出現爆量遊客,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派許多人力上山,卻發現「比預估少很多,人都不知道跑去哪」。

武嶺停車場管制容留量只開放40%,未開放車格安裝黃色塑膠桿示意禁停,除仁愛分局員警在場值勤,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派員在武嶺亭管制容留上限18人,從監視器即時影像觀察,人車進進出出,未有大量群聚,公路也沒塞車。

仁愛分局、埔里工務段將在台14甲線24公里處鳶峰停車場前啟動調節性管制通行,每10分鐘放行20輛車,由於上午車輛不多、停車場未滿,因此未啟動管制。

防疫期間,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一名今天未出遊的民眾表示,到郊外遊玩不能在店內吃飯,只能在車內簡單吃吃,很不方便,找廁所也麻煩,乾脆待在家,等疫情警戒降級;也有民眾預期假日期間可能人擠人,所以不外出,或許等平日再請假出門。

至於以綿羊秀、馬術秀受遊客喜愛的清境農場,上午有約500名遊客購票入園,清境農場表示,遊客欣賞綿羊秀後,可接著去看全台最精彩、場面最大的馬術秀,騎士在駿馬上帥氣翻騰,還能體驗騎馬。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水蜜桃等蔬果成熟上市,今天起到8月31日舉辦「在地蔬食」活動,配合防疫,每天上下午各限制60輛小客車入園,園方表示,山地農場海拔2100公尺,栽種平地少有的溫帶花卉、高山蔬果等,遊客可體驗親手採水果樂趣。(編輯:郭諭儒)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