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縣:疫苗接種涵蓋率高於全國 籲中央勿打擊基層

2021/7/20 18:29(7/20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0日電)南投縣府今天指出,截至昨天為止,18歲以上縣民已接種第一劑達9萬2181人,涵蓋率為21.77%,高於全國的21.56%,疫苗施打進度並未落後,盼中央勿以一時的數字統計,抹煞基層防疫人員的努力。

南投縣日前遭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率偏低,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出席南投縣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會,針對外界批評疫苗施打率偏低作出回應,縣府今天也發出新聞稿說明。

林明溱在議會接受質詢時指出,中央撥配給南投縣的疫苗只有11萬6000多劑,不到全縣18歲以上人口42萬3000多人的3成,中央13日公布數據時,當時南投縣才新獲撥4萬多劑莫德納疫苗,還在準備施打作業中。

林明溱表示,到19日為止,南投縣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數量為9萬2181人,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21.77 %,比全國接種人口涵蓋率的21.56%還高,南投縣疫苗施打進度並未落後,他非常感謝第一線執行疫苗施打醫護人員的辛苦。

南投縣府也發出新聞稿指出,南投縣的疫苗施打政策是以「精準通知、循齡漸進」原則執行,就是期望能將疫苗儘量施打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希望的施打目標群,本來就有固定時程安排,但中央卻驟然以一時的統計資料,讓南投縣的施打數字被刻意凸顯,造成基層防疫人員士氣重創。

縣府指出,南投疫苗施打進度未落後,希望中央不要以一時的數字統計,就抹煞了基層防疫人員的努力,縣府各基層單位都是很努力在進行疫苗接種作業,希望能多點鼓勵和支持,同島一命,一起努力讓防疫工作更完善。(編輯:黃世雅)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