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代不跑攤改媒合慈善 提供待用餐捐物資共度難關

2021/7/21 15:57(7/21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1日電)因應防疫,民代不跑攤轉為媒合慈善活動,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天促成善心人士發起愛心待用餐活動,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與食品業者捐贈物資提供社福團體,攜手共度難關。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3級警戒衝擊百工百業,許多人收入減少、生活困頓;社福團體也因不少捐款人減少或取消捐款、物資受到衝擊,加上因防疫禁止內用,放在餐廳、小吃店內的零錢箱也減少收入。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蔡耀頡發起愛心待用餐慈善活動,促成民間善心人士贊助新台幣12萬,提供1500個便當給有需要的人,盼疫情下吃一頓飯、享一份溫暖,攜手共度難關。

江肇國指出,愛心待用餐不限定身分,有需要的民眾都可在21至24日以及26日,午餐及晚餐時間前往西區日月湖餐廳、台北小排自助餐、中區中山自助餐領取。一餐之力看似微小,卻有著大大的溫暖,希望讓愛傳遍社會角落。

周永鴻表示,疫情嚴峻,還好有不少企業主願意提供物資協助社福團體,他和勝騏食品共同捐贈冷凍食品、葡萄、玉米筍等物資供南台中家扶中心運用,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主任王金敦代表接受。(編輯:謝雅竹)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