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降級不解封 梅嶺多家餐廳仍暫不開放內用

2021/7/26 17:33(7/26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防疫警戒明天降級不解封,台南梅嶺風景區業者雖期待雖期待到山區步道健行的遊客回籠,但餐廳內用仍有許多限制,多家以梅子雞為招牌美食的餐廳決定暫維持外帶做法。

以往經常利用假期前往梅嶺風景區登山步道健行的吳姓男子表示,以往通常是與家人或三五好友相約成行,一大早就上山,在步道走一圈後大概就快中午了,此時選家餐廳坐下來用餐,大家一起聊聊天,吃完飯再離開,是相當悠閒的假日行程。

他說,前一段時間「微解封」後,雖然有幾條步道重新開放,可重享到山區散步放鬆身心的感覺,但因餐廳全面暫停內用服務,到梅嶺一遊的行程好像就少了一味,還是期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趕緊平息。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表示,在地業者雖然很期待遊客回籠,大家可以正常做生意,但也擔心四面八方來的遊客可能帶來疫情風險,尤其梅嶺風景區的旅遊型態,除了步道健行之外,各家業者提供優美舒適的用餐環境也是一大特色,但許多特色餐點是合菜性質,要符合防疫規範的難度較高。

經營梅子雞餐廳的業者陳居峰表示,許多遊客到梅嶺就是為了吃梅子雞,餐廳內用限制人數、加裝隔板等規定是可以做,但火鍋性質的梅子雞很難在禁止共食的規定下,調整成出菜時就是一人一份,因此仍決定暫時維持僅提供外帶的做法,再視政府解封的腳步進行滾動式調整。

許鴻文說,據一些居住在國外親友的經驗,有些地方是解封後疫情就又升溫,然後在解、封之間循環,不少在地業者也擔心若真的疫情再升溫,那距離恢復正常反而會愈來愈遠,寧可再共體時艱一陣子,再慢慢做調整。

他說,梅嶺一帶從6月底以來經常下雨,遊客本來就比較少,風景區內栽種的牡丹花預計在8月盛開,屆時可能會有比較多上山賞花的遊客,業者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編輯:孫承武)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