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健身房頻傳確診者足跡 北市:非特定場域有問題

2021/7/27 16:35(7/27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陳怡璇台北27日電)北市健身房、電影院自13日開始有條件恢復營業後,頻頻出現確診者足跡。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有問題的不是場域,而是確診者曾經到過這個地方。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黃珊珊表示,今天公布足跡的4例確診者都有明確感染源,提醒曾與確診者在同個時間點到過同個場域、可能有接觸的民眾要小心。

北市府昨天晚上公布一名美國在台協會(AIT)保養組人員(案15681)確診,已匡列12名職場親密接觸者及6名家人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

對於案15681的疫調、相關接觸者採檢結果、是否已打過2劑BNT疫苗等問題,黃珊珊均表示,屬於個案隱私,不方便證實,僅強調已完成疫調、匡列及清消。

此外,案15681的兒子(案15680)為約翰紅茶公司內湖店打工人員,對於此案的匡列及採檢結果,黃珊珊說,有與個案接觸到的民眾,能聯絡到的都聯絡上了,該匡列的也已匡列,一般民眾不用太擔心,不是拿了飲料就會被傳染,沒有這麼高的風險。

媒體詢問,健身房、電影院有條件恢復營業後,成確診者足跡熱區,市府是否考慮改變政策?黃珊珊說,目前有3間健身房出現確診者足跡,相關接觸者都已匡列隔離,但有問題的不是場域,而是確診者到過這個地方,「台北市立美術館也有2名確診者的足跡,但我們不會說美術館是個危險的場域。」

另一方面,北市府昨天公布,一名確診者(案15682)曾在22日到台北長春國賓影城看「黑寡婦」(Black Widow),已安排12名影城員工做PCR核酸檢測,並連繫與確診者觀看同場電影的10名觀眾。

黃珊珊對此表示,員工部分目前沒有收到採檢結果為陽性的回報,沒有與確診者接觸過的民眾不用恐慌。(編輯:李亨山)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