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一樣的父親節 卑南鄉長到府祝賀模範父親贈電視

2021/8/4 17:38(8/4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台東縣卑南鄉今年的模範父親表揚改變方式,由鄉長許文獻親自到模範父親的家裡祝賀,省下的經費改贈電視機。

許文獻表示,親自到府上祝賀模範父親讓他意外發現雖然場面簡單,但相較於公開儀式,明顯感覺獲獎爸爸在家人面前比較放得開,不時展露欣喜的神情並拉著他侃侃而談,公所也將省下來的費用直接購買電視機致送每位爸爸。

許文獻指出,疫情下大家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近日下鄉接觸許多父親無不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能與在外打拚的親友相聚,如常生活,「爸爸就像一棵大樹,越是風雨越要挺住」。

許文獻表示,慶祝父親節有很多方式,送禮、外帶、外送、視訊都是體貼的表現,疫情清零已到最後一哩路,請大家配合中央防疫指示,打疫苗、戴口罩、不要群聚。

卑南鄉今年的模範父親有「十大神農獎」得主蘇殷德,他畢業後即承襲製茶家業,經營佳芳有機茶園,面對經濟壓力仍努力不懈,終於讓茶園產出好喝又健康的有機茶,扭轉一家七口的生計;如今與承襲衣缽的兒子一同推動社區生態村、一戶一特色,吸引年輕人回鄉工作,深受村里間的推崇。

模範父親還有富源村林新發、溫泉村廖裕豊、利嘉村李科濃、泰安村蔡錫蒲、太平村劉神添、明峰村林永傑、初鹿村鄭益禎、美農村陳民富、東興村周樹嘉、利嘉村高義段、泰安村林勝正、初鹿村陳正雄、賓朗村孫和平等。(編輯:陳仁華)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