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本土病例再現零確診 距上次時隔96天

2021/8/13 18:00(8/13 2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新北市政府表示,今天沒有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但仍須戰戰兢兢。衛生局說,這是5月9日零確診以來,再度零確診,兩者相隔96天。

新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直播今天下午在市府舉行,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出席。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今天新增本土病例為0,要以平常心面對疫情的高低起伏,一天0不代表每天都會0。另外,永和某社區全棟居家隔離,要持續確保乾淨,持續篩檢將疫情控制。

他表示,新北市今天召集21家防疫旅館座談,以確保將病毒阻絕在境外。辦座談的原因是,疫情造成817名國人死亡,永遠要記得血淋淋的教訓,面對疫情要學會謙卑,反省問題在哪裡並予以檢討,學會解決問題的能力。

侯友宜在直播會後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是海島型國家,將病毒阻絕境外不產生破口才最重要,其次是管控境內,才不會讓疫情肆虐。今天要求防疫旅館落實入住管理及消毒流程,與退房後靜置等防疫作為。市府透過行政手段與強力稽查,鎖緊螺絲不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開放邊境機組員「3+11」沒有造成社區疫情,機組員與諾富特員工感染屬於群聚事件;媒體詢問詢問侯友宜的看法,及對開放帛琉旅遊泡泡的「5+9」措施的意見。

侯友宜稍早主持新北高工地下停車場開工動土受訪時說,入出境是防疫關口,Delta變異株病毒在全球肆虐,嚴守入境普篩,與防疫旅館、港口落實防疫才不會破口,台灣禁不起再度傷害與蹂躪。政府採取旅遊放寬措施,相對要做好謹慎評估。

劉和然在下午直播中,針對媒體類似提問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的發言,讓許多國人失望,病毒不會從土裡生出來,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去年,新北市府就不斷呼籲入境普篩,希望阻絕病毒。這次疫情病毒是從入境而來,不容置疑。

劉和然說,期待陳時中作為「當責的部長、當責的指揮官」,國人才會跟隨並信任指揮官。他建議中央務實的面對接下來的挑戰。(編輯:李錫璋)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