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最大藍洞砂畫亮相 民眾可近距離一睹風貌

2021/9/16 17:58(9/1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6日電)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中,最具著名的西吉海蝕洞「藍洞」,澎湖監獄收容人以砂畫方式創作藍洞,民眾不用千里迢迢的搭船觀賞,直接在馬公福朋喜來登藍洞餐廳內,就可看到這座一模一樣的巨幅藍洞。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大自然的禮物-鬼斧神工之藍洞」沙畫,今天下午由澎湖縣政府秘書長盧春田、議長劉陳昭玲、高雄高分檢察長張清雲、高雄地檢檢察長莊榮松、澎湖檢察長張春暉、澎湖監獄典獄長蘇坤銘與副董事長張翔閎等人共同揭畫。

張翔閎表示,這幅堪稱全台最大的砂畫「大自然的禮物-鬼斧神工之藍洞」,由12片畫布組成,寬7.6公尺、高6.3公尺,委由澎湖監獄7名收容人,從設計理念、構圖靈感、選用材料、實際施作到掛畫作業,每天的工作時間執行,使用10種石英砂、貝殼砂與色砂等,計有400公斤,還搭配有鯨鯊與燈塔等,歷時近一年時間才告完成,今天在藍洞餐廳揭幕,真實呈現,令人驚艷,民眾可近距離的一睹藍洞風貌,別具意義。

澎湖南方四島包括有東吉、西吉嶼、東嶼坪與西嶼坪等4個主要島嶼和頭巾與鐵砧嶼等大小不一的島礁所組成,各島嶼除有獨特的歷史人文、豐富珊瑚礁生態、壯闊的玄武岩地質,更是海洋漁業的種原庫,海陸面積達3萬5843.62公頃,內政部在民國103年6月8日公告為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其中西吉嶼島上的天然海蝕洞,俗稱「灶籠」的藍洞,更是公園的一大亮點。(編輯:黃世雅)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