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溪州鄉擬發關懷禮金 每人1000元

2021/9/16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6日電)彰化縣溪州鄉公所有意發放每人1000元的關懷禮金,已提案送鄉代會明天進行審議,溪州鄉長江淑芬說,各行各業受疫情影響,民眾收入減少,希望藉由發現金照顧鄉親,帶動消費。

江淑芬今天指出,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生意都不好,加上最近有農損,為了照顧溪州鄉親,帶動疫情消費,鄉公所規劃發放每人新台幣1000元的關懷禮金。

江淑芬說,溪州鄉的人口數約為2萬9000人,只要是在今年8月31日之前設籍在溪州鄉者,不分年紀性別,每人都可以領取到關懷禮金1000元,鄉公所已提案交鄉代會開臨時會審議,最快明天可以通過。

江淑芬指出,溪州鄉每年在中央及地方等稅收約有2億元,扣除其他預算支出,目前公庫仍有定存1億5000萬元、活存1億5000萬元,發放約2900萬元的關懷禮金,對鄉公所的財政影響不大。

江淑芬說,鄉代會如果明天通過提案,鄉公所計劃從10月5日起一連3天,在各村社區活動中心或廟宇廣場等適當場所,通知民眾來領取,民眾領取時以家戶為單位,成年人準備身分證及印章、未成年準備戶口名簿等派代表前來領取即可。

彰化縣溪州鄉有意發放每人1000元的關懷禮金,北斗鎮則是先前已發放每人500元的紓困金,北斗鎮公所說,鎮公所日前經鎮代會審議通過,每人發500元紓困金,北斗鎮約有3萬3000多名鎮民可領取紓困金,鎮公所約需花1700多萬元。(編輯:謝雅竹)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