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校園BNT疫苗 13.6萬名學生23日開打

2021/9/22 17:31(9/23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2日電)高市國高中生明起至10月8日開放校園接種BNT疫苗,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目前12到17歲學生有94%有意願施打,約13.6萬名學生。若當天沒打,事後想打也可上預約平台登記。

高雄市政府明天起至10月8日開放國高中生校園施打BNT疫苗專案,全市179間校園將由56個醫療院所人員入校施打,接種地點包括活動中心、禮堂等。目前高市意願統計已達94%國高中生有意願施打,另有8000名學生左右未勾選意願登記。

陳其邁下午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說明,為預防學生接種後誘發不良反應,市府已跟高雄四大醫學中心與高市聯合醫院的心臟科合作,假如有症狀或需要後送,現場都有醫生可以提供服務,相關SOP也都已經準備好。

針對校園BNT疫苗殘劑使用順序,陳其邁說,除了同學優先外,校內滿18歲教職員工、志工、課後社團及學習扶助老師接種第一劑者屬第一順位,第二順位則輪到協助校園接種,滿18歲且接種第一劑的工作人員。

教育局長謝文斌說明,明天開放至10月8日的校園施打專案約有13萬6000名學生,若家長或學生本來不同意接種,後來回心轉意,事後都可至預約平台登記,施打完後再和學校回報即可。

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孟志教授說明校園接種注意事項,他提醒學生在施打前一天不要熬夜、施打時穿著短袖寬鬆衣物、接種前確認身體是否不適,若有不適建議等到病情穩定再接種。

至於如何預防暈針,他也建議應避免空腹及脫水、以坐姿接種,接種完也應安靜休息,觀察15分鐘,期間可聽音樂看影片,或聊天舒緩心情。

疫苗接種程序部分,將先由醫護人員入校幫學生量體溫、確認學生基本資料,並查驗學生意願書和健保卡,辦理報到程序,之後再由醫師評估,填寫黃卡等健康紀錄,接種後再觀察15分鐘完成。(編輯:黃世雅)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