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陸續來台 新北市府鼓勵接種提升覆蓋率

2021/10/13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COVID-19仍全球肆虐,疫苗接種覆蓋率攸關防疫警戒管制是否開放、降級;台灣接種疫苗第2劑的比例偏低,疫苗陸續來台,鼓勵民眾趕快接種,提升保護力。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47次應變會議」,衛生局長陳潤秋分析,歐洲、美洲地區每日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持平且疫情仍嚴峻,其餘地區每日新增確診數皆趨緩。

她說,英國因疫苗接種率高,近期考慮取消大規模免費核酸檢測(PCR),僅在醫院、學校、療養院等高風險場所處提供檢測。

陳潤秋在會議中分析Delta變異株疫情概況時表示,新加坡疫情持續嚴峻,10月9日新增3703例、11死,雙雙再度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新加坡疫苗接種涵蓋率79.98%(接種2劑78.10%、接種1劑1.88%)。

市長侯友宜表示,近3週新北病例趨勢分析發現,一些零星確診個案都是舊案,並沒有進入社區傳播,也沒有新增傳染源的個案。但國外入境仍有Delta確診病例,現在仍是2級警戒期間,無論如何都要保持社交距離與戴好口罩,勤洗手與量體溫等基本防疫作為。

侯友宜表示,未來是否朝降級開放的方向走,必須觀察是否提升疫苗接種率、國際疫情是否趨緩,及有無足夠的醫療量能支撐,這些是很重要的指標。

他說,全球疫情並未減弱,新北市第1劑疫苗接種覆蓋率為60.5%,第2劑疫苗接種覆蓋率為17.56%。台灣施打第2劑比例偏低,疫苗陸續到台灣,鼓勵民眾快去施打,快速提升疫苗接種覆蓋率,以有效提升保護力。

針對英國考慮取消大規模免費檢測,市府衛生局秘書高詩琪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新北市目前有32處篩檢站,其中,18家為醫院篩檢站,14處為社區篩檢站。總篩檢量每天平均維持1700人次至1800人次,多因為工作職場需求或就醫需求前往採檢。

市府法制局長吳宗憲也在隨後舉行的市政會議表示,疫情期間與網紅與直播主建立合作關係,宣傳1.5公尺是安全的防疫社交距離。(編輯:李錫璋)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