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佑民醫院重陽送長輩蘋果 祝平安更有健康助益

2021/10/14 16:13(10/14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4日電)住院長輩也能感受九九重陽節氣氛,南投縣佑民醫院今天準備蘋果及祝福小卡送給院內長輩,除祝福平安、健康,也希望蘋果的抗氧化物質與豐富膳食纖維對長輩健康有正面助益。

今天是重陽節,為讓住院長輩感受佳節氣氛,草屯鎮佑民醫院人員今天特地準備蘋果及祝福小卡送給院內長輩,院長王斯弘說,準備蘋果不僅有吉祥、平安、健康、長壽等寓意,更富含抗氧化物質與豐富膳食纖維,可強化免疫力,適量食用對長輩營養攝取有幫助。

王斯弘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佑民醫院在地方41年,為讓南投有更好醫療品質,持續更新及引進醫學中心級服務及軟硬體設備,提升急診照護能力,擁有各類專業照顧人員,強調協同作業,提供住院患者高品質服務。

另外,以失智、失能照護為主的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附設南投縣公立社區長照機構,也規劃手作生命故事書活動,讓長輩歡慶重陽節,透過日照中心人員帶領,阿公、阿嬤將生活點滴收納集成一本故事書,長輩在創作與學習過程中,也與同儕分享創作想法與作品。

草屯療養院長藍祚鴻說,附設的日照中心有豐富多元活動,有助提高生活品質,家屬也肯定「長輩來到這裡之後,笑容變多了」,情緒比以前穩定,家屬也得以喘息,這次配合重陽節規劃手作生命故事書,讓長輩整合生命歷程,有助認知促進與生活功能重建。(編輯:陳仁華)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